2007年6月3日星期日

吴冠中作品拍得4070万 创当代艺术家拍卖纪录


中国著名画家吴冠中26年前创作的《交河故城》,日前在北京以4070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,这不仅是吴冠中作品拍卖的最高价,也创造了中国内地当代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纪录。买家来自新加坡。



《交河故城》

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中国著名画家吴冠中26年前创作的《交河故城》,日前在北京以4070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,这不仅是吴冠中作品拍卖的最高价,也创造了中国内地当代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纪录。


在周末举行的保利2007春季拍卖会上,《交河故城》以1800万元人民币起拍,随即引起场内买家激烈争夺,最终以3700万元人民币落槌,成交价为4070万元人民币。买家来自新加坡。


《交河故城》约1米见方,描绘了吴冠中1981年在新疆讲学、写生时,所见到的交河故城的残垣断壁。


保利拍卖公司艺术总监常天鹄介绍说,《交河故城》堪称吴冠中一生中最经典的画作。1991年,《交河故城》曾在香港苏富比公司的拍卖会中,以255万港元创造了中国在世画家画作拍卖的纪录,此纪录一直保持到2004年。netease





本文来源:新华网 作者:张舵



没有评论:

相关文章: